积极营业

Emmm……学生写手……文笔很渣,你们可以叫我营业,喜欢写文,但是拖更,很能拖,可能半个月不更一次,拖延症最晚期。

这黑帮太护犊子了!

我来更文了!没想到吧!我没坑,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1.

一大早又是阴天,梅雨季节让人很是烦躁,曹云金和何云伟跪在大众面前,脸上的“叛”字格外显眼,围观的百姓窃窃私语起来。





直到这个时候,曹云金才开始害怕,他本以为郭德纲不会这么狠心,曾经如父子一般的他们,如今父亲要杀了儿子,他还天真的以为只要他叫他一声父亲,郭德纲就能放过他,可是现在什么都晚了。





到了时候,刀挥舞而下,头颅落地,天又下起了雨,地上又是一摊血水。




“这天儿怎么又下雨了”快要正午的时候刘筱亭把窗户推开,又把院子里师叔们的衣服收回来。





“梅雨季,下点雨凉快儿”






“得了吧,你们这洗的衣服都不干,过几天都要发霉了”刘筱亭表示很心累,自己负责衣物,但是这几天频繁下雨,衣服潮乎乎的都不干。





别的倒还没什么,倒是张九泰,因为之前腹部被刺过一刀,留了疤痕,一到下雨天就痒,更别说穿这种潮衣服了,那次都能挠破皮,自己心疼够呛。





“唉,凉快儿是凉快儿,你伤疤是不痒了怎么着”





张九泰撇撇嘴,“不痒了,都挠破了,上了药就不痒了就……就是疼点”





刘筱亭气的翻个白眼,拽着张九泰耳朵就往屋里走,“你还说呢你!不让你挠,现在好了!”





“哎!哎!佳佳!佳佳!我错了,我错了,我以后不挠了,不挠了!疼!”





“你还知道疼啊!啊?”得了,刘筱亭的小奶音出来了,也成功的起高调了,声音劈了,给张九泰听的直乐。





刘筱亭松手看着他,一脚踢上去,“笑屁啊!”





张九泰已经笑到颤抖,“没有,没有,佳佳,我……我”好家伙,已经笑的上气不接下气了。




“张九泰!别笑了!”气的刘筱亭都上去锤他,张九泰就受着,反正也不疼,继续笑,看着刘筱亭气鼓鼓的脸,抓住刘筱亭锤他的手又把人搂在怀里,“哎呀,好啦好啦,这不看你可爱嘛,我们二哥这么可爱,我笑笑怎么啦。”





“哼╯^╰,行吧,勉强原谅你,还有我告诉你嗷,再扣你的伤疤,我可不给你上药了”



“知道啦,知道啦”





“撒开我,我要去找筱菊,我俩还得研究解剖呢”





“那我能去吗?”





“不可以,你去了中午饭是别想吃了”





“好吧”





绵绵细雨中多了一个萝卜等土豆回家。





“哟,二哥,嘛去啊”





“孟叔,我去找筱菊,我俩研究研究尸体解剖”





“哦,那行,你去吧”





“嗯,好嘞”





等刘筱亭走后,周九良打着伞拉着孟鹤堂走,到了一个小店铺面前,“九良,买几碗小馄饨吧,好久没吃了”





“好”





孟鹤堂一掏钱发现兜里多了一张纸片,付了钱后,打开纸片,上面歪歪扭扭的写这几个字:救救我们,我们在喜楼茶馆。





良堂二人对视一眼,马不停蹄的回到七对,把这个消息告诉了队员,几个人吃着馄饨猜这个什么意思。





“刚才我在茶楼听戏,一个小姑娘撞到我了,她还挺害怕,我还挺纳闷儿的”





“那姑娘有没有什么蹊跷”孙九芳吃着小馄饨含糊不清的说





“那倒没发现,就看着有点过于恐惧了”





“应该是被威胁了我觉得咱们应该去看看”秦霄贤说到。





“不,咱不能去看,那姑娘那么害怕应该是有人监视他,如果我们贸然前去,会伤及人性命。”






“香香,你想的好周到。





“别恶心我们,老秦,刚吃进去的热乎馄饨马上就要吐出来了”





“尚九熙,你别仗着何九华就肆意妄为!”





“怎么着?有意见”看何九华那表情不知道的以为要吃人骨头呢。





“没意见……”秦·大丈夫·霄·能伸能屈·贤。





“那我们还得找郭麒麟”





“嗯!说的太好了,尚九熙就你去”周九良笑眯眯的说。





“嗯,嗯?”





“不要疑问,就是你,天选之子啊,吃完就去吧,我支持你!”





队长夫人的威严就在这里,尚九熙吃完饭拿着伞就出去了,何九华紧随其后,秦霄贤看着这一幕十分嫌弃,“啧啧啧,连体婴”





孙九芳看着秦霄贤黏在孙九香怀里,呵,你有什么资格说人家。






2.

郭麒麟刚把鸭血塞在口里,尚九熙的一声呐喊,辣油呛进了嗓子,“咳咳咳咳咳,水!咳!水!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





阎鹤祥赶紧到了杯水,给自己小孩儿顺顺,“咳咳,尚九熙,你干什么你!谋杀我啊”





郭麒麟咳的满脸通红,尚九熙眨眨眼“我间接谋杀你,少东家就是你弟了”






郭麒麟无语,十分无语!





“说吧,什么事儿”





尚九熙就把情况说明了,“成,好办!”





“行,那我先回去了”





“等会儿,你下午陪我去趟集市呗,我想买几把扇子”






“不是,你先等会儿少东家,我们俩下午还有事儿呢”





尚九熙扭头看他哥,眼里闪过一丝丝迷茫,什么时候有事儿,我怎么不知道?后来想想,“啊,对!有事儿呢”





“是吗?何九华你撒谎这大阴天的不怕被雷劈啊”郭麒麟别看年龄小却阅人无数,一眼就能看出人的心理。





何九华不愿意是因为每次郭麒麟和尚九熙逛街都能把他和阎鹤祥落后面,两人在前面有说有笑的,自己很不爽,感觉像寡妇失业了。





何九华嘴角抽搐了一下,后槽牙都快咬烂了“能去,我们能去,少班主”





“能去就行,来,坐”





孟鹤堂看着时间,“得了……指定又被留那了”这时候有一个人提着东西在门口毕恭毕敬站着,“孟先生?可在?”





“在呢,在呢,在这”





那人赶紧迎上去,“孟先生,我来给您报信儿了,那喜楼据我打听,每个月都有女娃娃送去学戏”





“每个月?”





“对,然后我听说”男人压低了音量,“有些人跟我说,那女娃娃还有别的用处,我打听到的就这些,如果没有什么事儿,那我先告辞了”





“嗯,谢谢”





“没事儿,这都是我本职工作,哦,对了少班主让我带句话:尚九熙我扣压了,何九华是附带的,请您莫担心”





“好,知道了”





说完男人把东西放下就走了,孟鹤堂到觉得郭麒麟比同辈儿谨慎的多,假装派人拆迁东西,不会引人注目,想的倒是周到。






3.

孟鹤堂知道以后就拉着周九良到了五队,五队离喜楼最近,在二楼就能看到喜楼的人来人往。





“饼哥,饼哥”周九良喊着,张九龄放下手头工作,“九良?孟哥?怎么了这是”





孟鹤堂正解释的时候烧饼回来了,“饼哥,你这怎么才回来啊,孟哥和我们正说着呢”





“没说多少,你和四哥一起听一下吧”





烧饼知道以后,“嗯,我们啊,这几天观察观察,这背后指定是有什么蹊跷。”





“那行,麻烦你们了,我和九良先回去了”





“别别别,晚上在这吃吧”






“不行,不行,家里还一堆孩子呢”





“叫来都叫来,张鹤伦他们也来,一起,咱这三个对热闹热闹”





孟鹤堂推脱不过,“行吧,我去打个电话”





不一会儿三个队的都来了,张鹤伦这一来,那酒瓶子只多不少,眼见着太阳落下,月亮升起,连后到的刘筱亭,尚九熙,何九华也没逃过一节,这终究是热闹的一晚啊。






第二天五队,六队都还行,就七队一宿了酒都没醒,张九泰,尚九熙,周九良和孟哥还行,剩下的都不太可以。






刘筱亭还迷迷糊糊的开着解剖把肺说成肝,何九华迷迷糊糊都不知道自己说什么,反正是接不上尚九熙的话,就算是接上了也是前言不搭后语。





老秦一大早把门撞歪了,孙九香,孙九芳和郭霄汉愣是没起来。





六队张鹤伦顶呱呱,喝倒七队全靠他。





反看另一边的五队,烧饼腻腻歪歪喝着曹鹤阳煮的醒酒汤,王九龙就是头疼,一整个瘫在张九龄身上,“孙贼,你是不是不知道你自己多沉!你想压死我吗?”





“老大……难受”





“你别以为难受就能逃过今儿去喜楼的任务!”





看着张九龄圆润的脸蛋儿,王九龙上去就嘬一口,“嗯?不甜啊”





“王九龙!去死!”





“你不要吼我,我想吃糖葫芦了”





张九龄骂骂咧咧的牵着人,出去了,嘴上不满的抱怨,最后还是给人家买了。





妈的!自己师弟,怎么办?惯着呗!真就是张·花钱·九·大冤种·龄。






来让我们再看看刘九思,王筱阁是没喝多少酒,因为年龄小,再看刘九思三十多岁老渣男肾虚(不是!听我狡……不是!听我解释,说错了!)





刘九思三十多岁喝完酒眼睛里都是红血丝,“宝儿,你说我眼睛是不是太吓人了”





王筱阁翻个白眼,“得了吧,叔,我还看过眼睛被捅的给血葫芦似的呢”





王筱阁,一个自己发烧都能吓哭的主,唯独不怕尸体,他还能接受张九南那种疯狗式的杀法,更离谱的,他处理尚九熙的现场时,还能拿着人头猜身体是哪个。





刘九思第一次见王筱阁这样的时候差点吓痿了,平常乖乖的小孩儿去哪了,那个大半夜吓哭,在自己怀里抽哒的小孩儿去哪了,这个眼前像是做游戏的疯批是谁!





过了很久刘九思才相信王筱阁没有双重人格,现在呢倒是已经习惯了,“大早上聊那么血腥干什么,叔带你吃好吃的去,走!”






“等!等会儿等会儿,你就这么出去啊,你先等会儿吧,我给你来个热敷吧”






“你不饿了吗?”





“等会儿吃,我怕你这么出去吓死个人,我倒是无所谓”王筱阁拿着热毛巾就敷上眼睛了。






“哎,叔,我才发现你这胳膊上肌肉线条挺明显啊”





“嗯?还行”





王筱阁戳戳,开始碎碎念“嘶,行走的解剖图啊,这要是割开……”






刘九思习惯了,小孩儿总是顶着天真无邪的脸说出做吓人的话,过了一会儿,刘九思把毛巾拿下来,眼睛舒服不少,王筱阁还在那研究呢,“行啦,吃完饭再研究吧”






说完拉着人就出去了,要是不硬来,王筱阁能不吃不喝研究一天。






4.

张九龄坐在那看着台上的角儿,真心觉得唱的真好,再想想自己的破锣嗓子,更羡慕人家的嗓音了。





怪不得人家陶阳能成角儿,真好,哎?不对我想他干嘛,结果这一想就一发不可收拾,陶阳以前被安排和王九龙搭档,两人还挺好,后来呢因为努力方向不一样就分开了,明明也没啥关系,张九龄就觉得不舒服了。





多大人了还吃飞醋,张九龄谴责着自己,王九龙突然怼怼他,“哎,老大,这嗓子真好,你说他们和陶阳比哪个好啊”





哪壶不开提哪壶!张九龄本来以为自己想多,合着这孙子还想着陶阳,生气,十分生气!





王九龙看着张九龄越来越黑的脸,还呲个大白牙乐呢,看来是真吃醋了,王九龙注意到张九龄愣神了,估么着想这茬呢。





两人在二楼的包厢从能打开的窗台上看着舞台,王九龙就凑到人身边,“师哥,问你呢,咋还愣神了”





“去你的孙子,当然是陶阳了”





“嗯,我也这么觉得,哎,你说陶阳现在不知道怎么样了”





“你去看看不就知道了吗?”





“呦,可别介,我怕于筱怀不愿意啊”





你怕于筱怀不愿意,你就不怕我不愿意了!死不死!“哦~,我其实也想去看看我以前我的少东家怎么样了”





谁还没个前搭档了?老子前搭档可是郭麒麟!郭麒麟,孙贼!





王九龙听见少东家三个字就已经慌了,“别别别,师哥,逗你玩呢”





“嗯?什么逗我玩,我真想去看看郭麒麟了”





“别别别!师哥,老大”





“你不是找陶阳吗?”





“不不不不,不找,不找,闹着玩呢刚才,就寻思逗逗你”





“切”





王九龙吓得赶紧搂住眼前人,张九龄表示:跟我斗,还嫩了点!就算我死郭麒麟怀里,你都别提一个陶字!





转眼到了中午也没发现什么异常,张九龄起身去结账了,王九龙跟在后面,砰一下,茶壶碎了一地,王九龙被撞着骨头了,疼的直抽气,“嘶——,小孩儿你没事儿吧”





张九龄赶忙回头跑到王九龙身边,看看王九龙,再看看眼前这个小伙计,也就十一二岁,短头发被一个破旧的帽子压着,脖子后的头发有些许翘起。





“对……对不起二位爷儿!”





声音沙哑,张九龄和他对视一眼就觉得不对劲儿,那孩子头更低了,这时候一个女的出现了,穿着素衣,脸上的妆还没卸,“二位爷儿对不住了,这小伙计刚来,不懂规矩,撞到了二位,属实抱歉”





“没事儿,这小孩儿才多大啊,这很正常,别吓着孩子就行”





“呦,你还挺关心孩子的,今儿照顾我喜楼生意,到最后还出现这么个意外,真是对不住,快!快给二位爷道歉!快点”





“对,咳,嗯,对不起”





“没事儿奥,刚才道过歉了”张九龄说完还呼噜了一把男孩儿的头,王九龙则蹲下身子轻拍一下男孩儿的肩,“你没吓到没伤到就行,你还得在这干活呢”





说完拉着张九龄就走了,“二位爷儿常来啊”再女角儿的声音中哥俩儿离开了。





“老大,不对劲儿”





“是不对劲儿”

评论(25)

热度(32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